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美火炬手”金晶抵南昌 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1:10  大江网
“最美火炬手”金晶抵南昌 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图)

  大江网讯[记者 时雨]摄影报道:奥运火炬在法国传递遭遇“藏独”分子干扰,中国残疾女孩金晶用自己残疾的身体捍卫了神圣的圣火,一夜之间她成为人们心中的英雄,被人们誉为“史上最美丽火炬手”,5月14日,奥运圣火开始了江西境内的传递,金晶也来到南昌,在江西日报社的演播大厅里参加了由信息日报主办的见面会,与她的“fans”进行了面对面的接触。

  14日早上,离金晶到达的时间还有一段时间,就有很多青年来到江西日报社等候金晶,记者了解到,这些人当中,有从美国回乡专程前来见金晶的留学生,有从黑龙江远道赶来的年轻姑娘,还有顺着奥运火炬在国内传递路线一路赶来的海南小伙子……同时,记者看到,不少拄着拐杖的残疾人也在此等候金晶。9:50分,金晶如约来到演播大厅,等候的人群对这位身残志坚的美丽火炬手报以热烈的掌声。

  落座后,金晶回答了众多“fans”提出的问题,虽然金晶是因奥运火炬手而“成名”,但是,在今天的见面会上,谈论更多的却是四川地震的话题,金晶说在国难面前,我们要团结一致,共同援助自己的同胞,让他们尽快的脱离危险,她自己也发出倡议,号召全社会帮助灾区人民。现场,金晶还有四川《华西都市报》正在赶往灾区采访的记者取得联系,了解灾区的最新情况,在连线时,金晶面目凝重,语气甚至哽咽了,她的善良深深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见面会上,主办方特意增设了给灾区人民募捐的环节,金晶当即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爱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