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大江网总编龙和南:要把战胜困难的决心传给灾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9:57  北京奥运官网

  龙先生:我是坐在第5号大巴车上,我们这个车上的火炬手,大家都在兴奋的等待着,他们都手握火炬在互相的交流,在期盼着精彩瞬间的到来。而且在这个车上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奥组委工作人员也非常耐心和细心的给我们解释,关于一些传递火炬的步骤、注意要点,在给我们讲解。我们火炬手之间也有些在互换、交换电话号码,做一些交流。尤其这个车上还有我中学的体育老师,是我前面传递的火炬手,是105棒,所以师生之间的传递我觉得特别的有意义,特别的值得留恋。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今天井冈山的传递本着简朴、朴素的原则,可能仪式上有一些简化,那么火炬手所跑的路段有缩短吗?

  龙先生:有的,据了解这次井冈山的传递有两次周转,起跑是从黄洋界保卫战的纪念碑前出发仪式,运转第一阶段。我们是在第二阶段的,到了井冈山茨坪中心区的革命博物馆之后又有一个仪式,然后再运转到井冈山新城广场进行传递,是这样的过程。

  奥运官网:每个火炬手自己跑的200米,还是原来的距离吗?

  龙先生:因为井冈山地理形势和其他在城市传递不同,这里山高路险,有坡度,很多地方有很狭长的坡度,在上坡的路段火炬手传递的距离相应来说要短一点,下坡也要短一些,平地的地方可能一些,距离有所不同,据我了解最短的距离也有50米。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的介绍,因为您也要马上要下车传递火炬了,祝愿您今天的传递顺利、成功。

  龙先生:谢谢!

  奥运官网:谢谢,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