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金借奥运圣火温暖灾区 火炬手发出救灾倡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9:19  竞报

  昔日,红军从江西瑞金开始长征,传递的是革命的星星之火;昨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来到“红都”瑞金。结合四川汶川地震的现状,瑞金传递过程简捷,突出了“爱心”捐赠———向四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并捐赠1000余万元善款。

 起跑仪式前先默哀

  昨天上午7时30分,瑞金传递起跑仪式开始前,所有现场参与火炬传递的人员默哀一分钟,向四川地震中死难同胞表示哀悼。

  瑞金传递活动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瑞金传递路线只有15.6公里,快捷高效。

 火炬手发救灾倡议

  庆典现场,瑞金208名火炬手共计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四川救灾,并向全国火炬手发出救灾倡议书。

  火炬手代表发言说:亲爱的火炬手们,让我们一起努力,用燃烧的圣火驱散灾难的阴霾,用高擎的火炬温暖灾区人民的心灵。让我们高擎火炬,点燃温暖,传递希望,发动更多的人心系灾区、服务灾区、贡献灾区,鼓舞灾区人民坚定信心、奋力抗灾,凝聚起抗击天灾的非凡勇气和无比动力,努力争取抗震救灾的胜利。

 捐款千万元献灾区

  在传递过程中,老区人民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灾区人民的祝福,记者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看到“祝福北京,汶川挺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抗震救灾标语,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

  圣火庆祝活动也变成了一场向灾区人民献爱心的仪式。江西省委、省政府,赣州市委、市政府,瑞金市委、市政府以及江西各界企业单位、干部群众、208名奥运火炬手相继向灾区捐款1000万余元,献上了对灾区人民的祝福。

  12时30分,当圣火礼仪护卫人员从火炬盆中引出圣火,手持火种灯,缓缓离开现场时,在场群众全体起立,全场再次响起加油声和掌声,老区人民以充满激情而又不失特色的歌舞表演欢送火种前往传递活动的下一站———井冈山。(竞报记者 杜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