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95岁老红军火炬手谢绝搀扶 传递圣火仿佛新长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8:16  新京报

  本报瑞金讯 (特派记者钟亿军)昨日上午,目前所知年龄最大的火炬手、老红军刘家祁完成了他的火炬传递,其间他始终拒绝旁人的搀扶。他说,此次传递好像经历了新的一次“长征”。

  昨日上午10时许,今年95岁高龄的刘家祁身着火炬手服装,头戴红军帽,在瑞金红井旧址进行传递。被安排为178号火炬手的刘家祁的传递路程为60米左右。

  177号火炬手熊文清跑到身边后,刘家祁双手紧握火炬,抬着头向前上方,仔细瞧看手中的火炬被点燃的过程。交接之后,他迈开步子,谨慎地举着火炬往前跑去。其间,因担心年龄过高发生意外,护跑手几次想靠近搀扶,身体硬朗的刘家祁摇打着手势,表示拒绝。约1分钟后,他终于顺利跑到了自己传递的地点,随后与比他小60岁的第179棒火炬手王继玲交接火炬。

  “活到这么大了,还能当火炬手,我很高兴。”刘家祁说,为了传递这一天,他已经准备了很久,并早早在家中的挂历上做了特别标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