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金传火炬默哀开场募捐收尾 筹集善款约千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8:14  新京报

  本报瑞金讯 (特派记者钟亿军)昨日,江西瑞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以默哀开场,以爱心捐助收尾,当天共募集捐款约1000万元。瑞金的208名火炬手共捐款100万元,并倡议全球两万多名火炬手向四川灾区献爱心。

 全体参与者默哀60秒

  昨日7时30分,瑞金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现场全体与会者首先低头默哀一分钟,向在四川地震中的死难者表示哀悼。默哀时,全场鸦雀无声,几名女孩将手紧紧握在胸前,默默祈祷。

  火炬传递从瑞金叶坪红军广场起跑,途经红井、苏二大、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等旧址。当天的传递有3公里是车行路线,包括两名年过九旬的老红军在内,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花车巡游和音乐全部取消

  昨日的瑞金火炬接力按奥组委规定缩小规模、简化程序。整个传递过程中,花车巡游与背景音乐全部被取消,火炬传递筹委会还在接力起点、终点和沿途设立了募捐箱。

  瑞金的圣火传递全程都渗透着暖暖的赈灾之情。市民打出了“支持灾区,万众一心”、“圣火传递激情,奥运凝聚关爱”等标语。

 传递现场募捐千万元

  传递结束后,火炬手陈灿增将瑞金208名火炬手共同捐赠的100万元当场交给慈善机构,并倡议全球2万多名火炬手向灾区献爱心。传递后的庆典仪式也增设了为灾区捐款的环节,当场募集到近900万元人民币。随后,现场执勤民警、演员及普通民众也自发进行捐助,在募捐箱前排起长龙。预计昨日的现场捐款共募集约1000万元人民币。

  昨晚18时,奥运圣火抵达传递下一站———江西井冈山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