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最小火炬手谭劭清:井冈山可向世界传递革命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8:0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14日讯:“我是咱省里最小的一个火炬手,我叫谭劭清。我来自江西峡江中学初三的一名学生。我是跑黄洋界第二十九棒。”当官网记者在井冈山宾馆的草坪旁看到穿着火炬手服装,梳着马尾辫的小姑娘谭劭清的时候,她正充满活力地蹦跳着,并非常大方的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尽管这次来井冈山跑火炬,对于一名即将中考的孩子来说肯定会耽误一些时间,但是谭劭清说,我想这是一次非常重要,永生难忘的一次经历,它能为我今后的人生道路、学习之路给予巨大的鼓舞,因此,“我一定要参与。”

  陪伴谭劭清前来的是她的父亲,虽然她的同学们更想一睹可爱的小女孩传递时的真容,但是因为路途遥远,又因为封山,所以没有前来观看。他们给谭劭清带了一份礼物,寄满对于奥运的祝福。

  谭劭清对于自己的体能很是自信,她说,很早,我在还没有入选火炬手的时候就是学校里运动方面比较强的人了。“我经常会在公园去跑步,在学校也会抽早自习的时间去锻炼一下。”

  虽然直到现在也还没有摸过真的火炬,而之前练习的时候都是用模型,但是谭劭清依旧兴奋,她说:“明天就要传了。非常激动。”

  她对于传递结束后就将属于她自己的火炬表示期待,她已经想好了保存的方式,那就是“放在家里装裱起来”,因为这样可以“给自己一个鼓舞。告诉自己,自己曾经非常幸运的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今后也不会有什么不能让我战胜的挫折了。”

  谭劭清说,我一定想着我有那种奥运的精神,我会用火炬给我的鼓舞让我充满力量。

  谭劭清是土生土长的江西人,虽然年纪小,可是她眼中的江西与井冈山却是充满着一种革命的情怀。她说:“这里是革命的摇篮。我想在井冈山可以向全世界传递一种革命精神,一种向上,一种迎难而上,非常坚强的精神。”

  作为一名很小的火炬手,谭劭清自己也承认自己很幸运。尤其当与那些叔叔阿姨火炬手们在一起的时候,谭劭清就更觉得自豪,因为所有人都在说:“那么小就当火炬手了,那么小就能拥有这样的机会,真的很幸运。”

  谭劭清说,我想通过这一次,我成为江西最小的火炬手之一,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要更加努力,在各方面做出榜样。为祖国建设从小努力,打好基础,做出更多贡献。

  她对北京奥运会送上祝福:“2008年奥运会是我们祖国的盛事。我们每个人的一大盛事,希望她能圆满成功,能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奥运官网王薇发自江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