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瑞金传递现95岁老红军 收到赈灾善款900多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7: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瑞金5月14日电 (记者季芳、任江华)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在红都瑞金的传递。早上不到7时,叶坪红军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曾经,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出,红军长征从这里起步,“赤色体育”在这里发祥。今天,奥运圣火来到了这片中国革命火种的诞生地——江西省瑞金市。

  “圣火传递温暖,奥运传递关爱”,在迎接圣火的同时,四川地震灾情也同样牵动着老区人民的心。7时29分,参加起跑仪式的全体人员为四川灾区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全场的寂静饱含了江西人民对四川灾区人民的真挚祝福,也寄托了对遇难者的沉沉哀思。

  参加奥运火炬瑞金站传递的火炬手中,95岁的老红军刘家祁是年龄最大的。他15岁就参加了红军,还曾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他今天参加传递的路段,是著名的红色遗址——红井。伴着孩子们“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琅琅读书声,老人家表示,很高兴能成为火炬手,他希望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18.6公里,208名火炬手通过手手相传,传递了希望,传递了温暖,也传递出对灾区人民的爱心和关怀。

  11时火炬传递庆典仪式在中央革命根据地瑞金历史博物馆前广场上举行,庆典现场还举行了隆重的赈灾捐赠仪式,共收到善款928.678万元人民币。“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家园,同一份牵挂,每一笔捐款都传递出了老区人民对四川灾区人民的热切关怀和殷殷真情。

  15日,圣火将在江西省第二站井冈山市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