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都瑞金火炬传递献爱心 市长傅春荣:为灾区送温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2:44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家园,同一份牵挂”,昨日上午,奥运圣火在江西瑞金的传递过程,处处流淌着老区人民对地震灾区的关切。

  7时40分,奥运圣火在瑞金叶坪红军广场起跑。这里是当年红色苏维埃中央政府所在地,昨天这里所有的演员都身着当年老红军的军装。火炬接力开始前,现场全体参与者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圣火不仅要传播奥运精神,更要向四川地震灾区传递温暖与关爱。”瑞金市市长傅春荣说。

  1933年,“五卅”赤色运动会在瑞金叶坪红军广场举行,瑞金从此成为共和国体育事业的重要发祥地,昨日上午瑞金群众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旧址内再现了75年前赤色运动会的盛况。

  瑞金站火炬手、15岁的邱李幸是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他计划在传递结束后,将自己的火炬捐献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由基金会在6月份拍卖,收入将用于慈善事业。

  10时5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瑞金市市长傅春荣点燃了圣火盆,瑞金站的传递圆满结束,但另一场爱心的“传递”却没有结束。11时10分,瑞金举行了赈灾捐款仪式,各界纷纷向灾区献出爱心。瑞金站208名火炬手捐款100万元后,还联合向全球2万多名火炬手发出爱心倡议书。

  15日,奥运圣火将在“革命摇篮”井冈山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