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李幸坦言捐火炬只为灾区的孩子 欲用爱心回报社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2:03  竞报

  竞报讯 (记者杜铮 张迪)作为江西省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年仅15岁的“紫娃”跑完了这段充满人间关爱的生命之路。“紫娃”计划在瑞金火炬传递结束后,将自己的火炬捐献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进行拍卖,作为他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

  昨天7点40分,作为第7棒火炬手,“紫娃”手持祥云圣火,矫健地跑在叶坪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旧址的街道上。“紫娃”完成接力传递后激动地说:“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才有今天,我什么都没有,但是,这支对我来说最珍贵的火炬,我想捐出来,帮助四川灾区的孩子。”据悉,这是至今为止我国第一个提出捐献火炬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紫娃”的真名叫邱李幸,曾是名弃儿,后被江西瑞金一个普通农家收养,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从嘴唇发黑发展到手、脸以及全身发紫,以至于被周围的人称为“紫娃”。依靠社会的捐助,“紫娃”成功地进行手术后,完全恢复了健康。“紫娃”特殊的经历,使他成为了联想选拔的火炬手。

  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互力健康基金救助的第一个孩子,互力健康基金管委会主任付新华表示:“‘紫娃’的这支‘爱心’火炬将捐给互力健康基金,拍卖所得善款将救助汶川地震灾区的重症儿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