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家祁:传火炬就像第二次长征 把团结友谊播向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1:58  竞报

  竞报讯 (记者杜铮) 作为江西省年龄最大的火炬手,老红军刘家祁高擎“祥云”火炬,精神抖擞完成火炬接力的传递路程,很难让人相信他已有95岁的高龄。他也是目前为止年龄最大的火炬手。

  刘老激动地说:“参加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将是我有生以来第二次长征。今天,我将用晚霞的余热传递圣火,支持北京奥运,把团结和友谊播向全世界”。

  对于四川地震灾区的灾情,刘老向记者表示:“希望包括灾区人民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乐观向上、团结互助的红军精神,战胜一切困难,共渡眼前难关。”

  刘家祁告诉记者:“是运动给我带来了强健的体魄,我在长征途中行军自如、负伤后能够奇迹般地康复,这都得益于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