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高擎火炬点燃爱心 向地震灾区传递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4日电(记者肖春飞)汶川大地震,牵动无数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正掀起一场爱心总动员,而此刻正在国内传递的奥运圣火,不仅传递着奥林匹克精神,也在传递中国人坚忍不拔的勇气和无私奉献的爱心。

  13日,在福建龙岩,火炬手为地震灾区捐款,观看火炬传递的观众打出了“汶川挺住”的横幅;14日,在江西瑞金,起跑仪式前,现场人员默哀一分钟,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设立了募捐箱,处处可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抗震救灾标语;火炬手捐款同时,向全国火炬手发出救灾倡议书;同一天,上海市政府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动员大会”上,临时增加了上海市紧急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的议题……

  中国人正将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

  奥运圣火传递仪式所代表的普世价值——和平、友谊、进步、人类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关爱——已经为世界普遍接受与敬仰,名为“和谐之旅”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更是表达了一个文明古国关于和谐世界的梦想和追求。

  圣火传递经过之处,处处点燃蓬勃的爱国热情。然而灾难来了,却以另外一种方式激发中国人的爱国热情。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人焦虑、悲哀,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普通百姓,或者奔赴灾区,或者踊跃捐款,以各种方式支援灾区。

  谁都不希望灾难发生,但是灾难来临之际,却需要国民挺起胸脯,坚强面对。

  灾难猝不及防,而遭受巨大灾难的同胞,此刻最需要的是爱心,是心与心的关怀和交融,是人与人的相助与安慰,携起手来,血脉相连,这是战胜灾难的强大精神力量,也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百折不挠的奥秘所在。

  正如舍身保护奥运圣火的残疾人火炬手金晶所言:传递圣火也是传递希望,让奥运圣火在每一个灾区人民的心中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让他们更坚强,更有力量。

  奥运圣火,传递的不仅仅是和平、和谐,更传递出人与人的关爱,传递出一种力量,一种信心、一种希望。

  让我们高擎火炬,点燃爱心,传递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