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圣火的温暖传给灾区人民 龙岩传递现场向灾区募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3日,北京奥运圣火在福建龙岩顺利传递。当天晚些时候,奥运火炬传递运行团队抵达江西瑞金。在团队入住的瑞金宾馆,奥运火炬传递运行团队设立了捐款箱,为汶川灾民募集捐款。北京奥组委负责人当天还表示,要把奥运火炬传递和抗震救灾结合起来,在火炬传递开始前,全体参与者将默哀一分钟。

  传递前 全体默哀1分钟

  北京奥组委负责人13日表示,要把奥运火炬传递和抗震救灾结合起来。这位负责人说,考虑到目前全国人民正在万众一心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北京奥组委经与江西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商定,奥运火炬从江西境内传递起,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火炬传递开始前,全体参与者将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设立募捐箱,悬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抗震救灾标语,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

  送温暖 现场向灾区募捐

  当天早些时候,福建的火炬手们纷纷表示,希望把奥运圣火的温暖传递给灾区人民。13日上午,刚刚完成“红色土地”龙岩站火炬接力第一棒的张湘祥告诉记者,愿把火炬的温暖传递到灾区,与灾区人民共同发扬团结、拼搏的奥运精神和老区革命精神,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当天下午举行的龙岩站奥运圣火传递庆典仪式上,在场的北京奥组委、福建省、龙岩市等各界人士,共同向灾区人民捐了款。在庆典仪式上,龙岩站最后一棒火炬手陈宏,代表208名龙岩站火炬手,向全国奥运火炬手们发出了向四川汶川捐款的倡议,“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随后,龙岩站火炬手、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向灾区人民捐献了人民币500万元。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