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龙岩站传递结束 浓浓救灾情伴随全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1:21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昨天17时15分左右,随着龙岩最后一棒火炬手、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宏在长汀县火车站广场的接力终点点燃奥运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福建传递的最后一站——龙岩顺利落下了“红色之旅”的帷幕。

  昨天的龙岩天气晴好,圣火传递的起点被设在了龙岩市人民广场。上午8时10分左右,曾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铜牌的龙岩籍举重运动员张湘祥跑出了首棒,拉开了北京奥运圣火在革命老区龙岩“红色之旅”的帷幕。

  昨天龙岩的火炬传递路线全程约三十公里,由二百零八名火炬手完成。圣火上午在龙岩城区内传递;下午转场至著名的古田会议旧址,进行三公里的火炬接力;随后,圣火来到了“客家首府”长汀县,进行长约七公里的传递,最后于十七时十五分左右抵达终点长汀县火车站广场。

  昨天在龙岩的奥运圣火传递,“体育”和“革命”色彩浓厚,除了张湘祥和陈宏等著名运动员外,还有一些革命家的后代。如倒数第二棒的火炬手张浩,就是杨成武将军的外孙、张廷发将军的孙子。

  龙岩市民不仅将自己的热情倾注到了喜迎奥运圣火上,他们更将更多关怀的目光投到了四川地震灾区。“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的众志成城抗灾救灾之情,浸透了昨天整个火炬接力的全过程。此前,龙岩市红十字会已经率先向灾区捐赠了人民币20万元。而在火炬接力结束后的庆祝仪式上,还将有一个捐款的环节。包括火炬运行团队成员、火炬手等人都将为地震灾民献上一份爱心。

  龙岩市民也对地震灾区人民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路旁夹道欢迎圣火的人群中,突然打出了一幅写着“汶川顶住”的大横幅标语,令在场的所有人感动不已,成为昨天圣火传递最为感动人的瞬间。据了解,龙岩市民已经积极行动起来,自发组织为地震灾区捐款。(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