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龙岩传圣火爱心 陈宏宣读向灾区捐款倡议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7:47  沈阳晚报

  

  13日8时12分,悉尼奥运会举重季军张湘祥从龙岩市委书记张健手中接过火炬,领跑第一棒,奥运火炬传递龙岩站正式开始。

  龙岩是奥运圣火福建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路线全长30.5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起跑仪式尽显龙岩市作为革命老区和客家祖地的风采。

  下午1时圣火转场古田会址。1929年12月底,毛泽东等人在这里主持召开了红四军第九次党代会,即古田会议。会后不久,毛泽东撰写了指导中国革命走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著名理论文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圣火点燃后,20名火炬手在古田镇进行了一段3公里的传递活动,随后转场长汀县进行7公里的传递,17时17分,羽坛名将陈宏在长汀县火车站广场点燃奥运圣火盆,奥运圣火结束在福建境内传递。

  陈宏还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读了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书。当天下午举行的龙岩站奥运圣火传递庆典仪式上,在场的北京奥组委、福建省、龙岩市等各界人士,共同向灾区人民捐了款。

  奥运会圣火在13日晚进入江西省,将于今日开始在江西传递。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