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灾无情圣火传情 龙岩火炬手向灾区人民表达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4:28  扬子晚报
天灾无情圣火传情 龙岩火炬手向灾区人民表达祝福
 福建龙岩的市民为汶川祈祷。

  本报讯 当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在福建省进行传递期间,四川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震,成千上万的四川人民遭遇了不幸。昨天,奥运圣火按计划继续在福建龙岩站进行传递,天灾无情,圣火传情,虽然相隔千里,龙岩站众多火炬手们都表达了希望把自己对四川灾区的祝福与慰问传递过去的心情,希望奥林匹克圣火能给他们带去一些温暖和重建家园的动力。

  考虑到目前全国人民正万众一心地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北京奥组委经与江西省委省政府商定,奥运火炬从江西境内的传递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

  在火炬接力开始前,全体参与者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设立募捐箱,悬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抗震救灾标语,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国人民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昨天特意染了一头红色头发的首棒火炬手张湘祥说,“为在革命老区传递圣火,我特意染了一头红色头发。我知道四川灾区人民正在遭受不幸。希望我们的火炬能给他们带去一些温暖和力量,希望他们能够尽快亲人团聚,重建家园。希望我们的传递带给他们一些鼓励。”

  昨天圣火传递的第9棒火炬手李英说:“对于四川的地震,我们都非常关注。特别是今天圣火在龙岩点燃之后,我们也真诚地希望把圣火的温暖送给四川的人民。”

  来自福建省龙岩市第一医院的王谨是龙岩火炬传递第6棒火炬手,她告诉记者,她的同事已经出发前往灾区救灾。“我们医院已经派去两名医生和两名护士支援灾区。希望我们的火炬传递能把祝福带给灾区的人民。”

  第32棒火炬手王增华补充说:“在这边,我们向灾区的人民表达我们老区人民的慰问,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早日重建家园,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第34棒火炬手何钦文说,“昨天得知四川那边发生了地震灾害,我们的心情很沉重。我是福建福清人,我回去后,将会和当地相关机构联系,给灾区贡献一份力量。”

  李明卿是昨天的第43棒火炬手,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火炬手希望能够为他们做点事,做些支持工作。”

  第45棒火炬手陈筝说,“我希望四川灾区人民坚强些,我们也会做出自己的努力和工作,希望能为他们做点支持。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和家人团聚,重建家园。”

  天灾无情,圣火传情,让我们一起祝福四川灾民,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祝愿他们好运! (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