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递有点紧张但更激动 陈宏表达对汶川灾区人民关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2:24  东南快报

  奥运圣火结束在革命老区龙岩的传递。最后一棒、羽坛名将陈宏在家乡长汀县火车站广场点燃奥运圣火盆,结束了在福建境内的传递。跑完“生命中最重要的200米”后,陈宏特别提笔为本报写了一篇自述,诉说他传递圣火的个中感受。

  圣火终于来到了闽西!昨晚我睡得有些晚,心里想着到时候一定要把自己这棒跑好,想来想去,最后好不容易强迫自己睡着了,毕竟要跑好首先得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

  早晨一起来我就打开电视,看圣火在龙岩的起跑仪式,看到张湘祥接过火炬时,我心里就开始跟着激动,不过也感觉有点紧张!中午12点40分,我们的车队出发,上车后我发现车上的火炬手都多多少少有些紧张,我只能强压自己的心情,告诉自己一定要完成任务。大家也互相鼓励、加油。每一个火炬手准备下车传递火炬时,车上的火炬手都会给他加油,击掌鼓励。我是最后一棒,所以我也是给每一个人都加了油的,呵呵!

  当车上只剩下我一个人时,我的心情更激动了,也很紧张。不过我一下车,一旁的工作人员都热情地过来给我加油,“你是最后一棒,你是最棒的”,“加油”……当我点燃火炬开始跑的那一刻,那种心潮的澎湃和激动的情感简直无法用语言表达。老区人民的热情太可敬了,那种人山人海齐声为北京、为奥运加油的场景,是平日里长汀不可能见到的。当时我父母也在现场,但人太多了,他们都只能默默无闻地为我加油,回到家以后我们一家人才与祥云火炬合影,分享圣火带来的激情和欢乐。

  当我跑到台上点燃圣火盆的那一刻,我的心也随着熊熊燃烧的圣火燃烧起来。我想圣火燃烧的不止是奥运精神,燃烧着每一个人的梦想,也燃烧着每一个人的激情。这是我一生值得铭记的经历,是我一生的荣耀。

  老区人民在欢迎圣火的同时没忘记四川灾区的人民,我和所有火炬手代表们也都捐了款,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想奥运圣火传递的不止是奥运精神,它还传递着和谐友爱,传递着老区人民对汶川灾区人民的关切,希望他们擦干眼泪,早日重建家园。

  陈宏/自述

  本报记者 张冠军/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