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闽都风情:福州青年奥运年结婚生子"顺其自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三日中新社记者 林维莉

  五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奥运圣火在福建省内传递,借祥云的喜气,福州不少新人选择在近期举行婚礼,以作纪念。

  在十一日祥云火炬福州传递活动当天,市区某知名酒店就迎来了四对新人的婚礼。对于能在这样特殊的日子举办婚礼,新人们表示十分幸运,但绝非刻意安排,毕竟婚姻是件“水到渠成”的事。

  记者从福州鼓楼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了解到,今年一月份至今,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数和去年差不多。

  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八月八日奥运会开幕当天,前来登记的人数可能会有所上升,但是,现在福州的年轻人大多认为,结婚、生子还是应“顺其自然”,理性对待,人们并不会因为奥运会而作较大改变。

  同样在酒楼、婚庆公司方面,虽然因假期调整,使得节假日的婚宴安排较为密集,但总体而言,预订情况大多与往年持平,甚至略有下降。

  一些准备结婚的新人表示,虽然有计划在奥运会当天前去民政局登记,但传统的婚宴可能会到年底或者来年再办,因为福州炎热的盛夏实在不适合操办婚礼,而且仓促地赶在奥运年“扎堆”成婚,无论在酒席预订还是出外旅行等各方面都可能产生诸多不便。

  除了奥运婚礼之外,奥运宝宝也是今年来一大热门话题。有专家称,二00八年将出现新的生育高峰。

  不过,根据目前福州各家医院的统计,出生婴儿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并无太大变化,一些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才五月份,到下半年出生的婴儿可能会略有增加。

  其实,大多数的福州年轻人并不赞同抢生“奥运宝宝”的行为,但是,对于那些已经出生的奥运宝宝们,年轻的家长们还是寄予更多的期望,并特别希望他们能像奥运健儿一样健康成长。

  虽然理智的福州准新人们并不热衷跟风,但他们还是希望奥运会能为两个人未来的婚姻生活锦上添花,拍一套别具特色的“奥运新娘”婚纱照或者来一场浪漫的“奥运之旅”都是不错的选择。

  譬如福州某影楼摄影艺术推出的“千对新人迎奥运”活动以及“奥运新娘典藏”套餐,就受到了福州不少新人的青睐,目前已有五百多对新人参与活动,并有九对新人前往北京圆了奥运旅游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