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全国奥运火炬手发出倡议 陈宏要向灾区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0:19  体坛周报
向全国奥运火炬手发出倡议 陈宏要向灾区献爱心

  我倡议!

  陈宏 前羽毛球世界冠军,龙岩圣火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传递仪式前代表二百零八位龙岩站火炬手向全国奥运火炬手发出倡议,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举行“我们和灾区人民心连心”献爱心活动。

  5月12日下午,我午休后像往常一样打开了电视,想关注一下奥运圣火在我们福建的传递。当看到央视播出“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的新闻时,我感到很震惊,心情也一下子变得沉重起来。

  我想,奥运圣火的传递不止是奥运精神,还传递人类和谐、友爱、互助的精神,一下子有那么多的同胞家园被毁,亲人遇难,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站出来帮助他们。老区人民自然也不例外,他们在向汶川灾区的人民表示自己的慰问和同情时,都希望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出自己的一份力。

  具体到把圣火传递和抗震救灾结合起来,还是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福建省还有龙岩市领导的决定。在奥运圣火在龙岩传递仪式前,由我代表火炬手向灾区人民表达了慰问,也向所有火炬手发出倡议,大家有多少力出多少力,为受灾人民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火炬手,我们传递奥运圣火,传递奥运精神是很光荣的事情,我们更希望在那个时刻能把老区人民的关爱传递给灾区人民,把抗震救灾的信心传递给灾区人民,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抗震救灾的行动中来,帮助汶川人民重建家园。

  庆典现场上,每一个火炬手都很积极主动地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尽管出来跑火炬接力时大家并没有准备带多少钱,但大家都表示回去后会继续关注灾区的情况,为灾区人民捐款抗灾。当然,我作为一个火炬手代表,也作为一个体育人,仅仅能贡献的只是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现在体育界都已经行动起来了,为灾区捐款捐物,我们的羽毛球国家队就是其中之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止是运动员、体育界,我想一定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会站出来奉献自己的爱心,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我马上要去参加全国冠军赛,但我会继续关注灾区情况,也会继续为灾区人民出一份应尽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