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龙岩传递赈灾成主题 火炬手祝福慰问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0:09  新京报

  境内传递第13站

  所在城市:龙岩(福建) 下站预告:瑞金(江西)

  本报龙岩讯 (特派记者林文龙)昨日17时15分,龙岩长汀,羽毛球名将陈宏在家乡福建点燃了圣火盆,标志着奥运圣火在福建境内最后一站———“客家祖地”龙岩的“红色之旅”正式结束。陈宏随后代表火炬手向汶川地震灾区发出爱心倡议,传递后的庆典仪式充满了浓浓的“抗灾情”。

  革命后代传递圣火

  昨日的龙岩天气晴好,上午8时10分,悉尼奥运会举重季军张湘祥作为首棒领跑“红色之旅”。龙岩站传递中,“体育”和“革命”色彩浓厚,除了张湘祥和陈宏等著名运动员外,还有一些革命家的后代。如倒数第二棒的火炬手张浩,就是杨成武将军的外孙、张廷发将军的孙子。

  龙岩首棒火炬手张湘祥特意为传递染了一头红发,他表示希望火炬能给四川灾区的民众带去一些温暖和力量,尽快重建家园。

  火炬手祝福慰问灾区

  昨日,几乎所有受访的火炬手都表达了对四川灾区的祝福与慰问。

  第6棒火炬手王谨是福建省龙岩市第一医院的妇产科副主任,她曾担任福建第三批援藏医疗队队长,赴西藏林芝地区开展医疗援助半年。昨日,她一边奔跑一边做出“托起希望”的手势。传递结束后,她告诉记者,她的同事已出发前往四川地震灾区救灾。“我们医院已派出两名医生和两名护士支援灾区,希望我们火炬传递能把祝福带给灾区的人民。”她还表示,若有可能,她也会前往支援灾区。

  庆典临时增设捐款活动

  13时许,一场临时发起的捐款活动在闽西宾馆举行,除身在古田和长汀的火炬手未能及时赶回,大多数火炬手和工作人员都积极参与。在城市庆典活动中,临时增加了向四川汶川县地震灾区捐款的程序,在场的北京奥组委、福建省、龙岩市有关人士捐了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