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星之火”诞生地迎祥云 三星“和谐使者”传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8:36  沈阳日报

  

  本报讯 昨日,北京奥运圣火在福建龙岩传递。龙岩是奥运圣火福建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路线全长30.5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13日的起跑仪式地点为龙岩城区人民广场,下午抵达古田会址。

  1929年12月底,毛泽东等在古田镇主持召开了红四军第九次党代会,即古田会议。会后不久,毛泽东撰写了指导中国革命走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著名理论文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东方革命圣火与象征光荣、勇敢和力量的奥运圣火相拥的历史性一刻在13日14时上演,由北京奥运圣火护卫队人员在古田会址大院内点燃了圣火,为这个著名会址增添了新的光芒。

  有多名三星奥运火炬手参加了龙岩的传递活动。他们当中既有体育教练,也有当地著名的残疾运动员,既有奥运志愿者,也有“打工族形象大使”。他们都是各自行业内的佼佼者,具有不畏困难、勇攀高峰的榜样力量,这也正是三星“和谐使者”的选拔理念所在。谈及三星奥运火炬手,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星希望更多普通人参与到奥运盛会中,带动人们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积极进取,发挥潜能,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奥运圣火13日结束在龙岩的全部传递活动后,前往江西瑞金继续它的红色征途。(欣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