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群众歌舞之乡 瑞金市: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3: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瑞金位于江西省东南边陲,武夷山脉西麓。始建于唐天祐元年(公元904年),因“掘地得金,金为瑞”而得名。1994年5月18日,瑞金撤县设市。全市国土面积2448平方公里,人口63万。

  瑞金是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长征出发地。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瑞金叶坪宣告成立,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全国性的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在瑞金诞生。

  瑞金是共和国体育事业的发祥地。1933年成立了中华苏维埃政权建立以后第一个全国性的体育组织——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赤色体育委员会。

  瑞金市先后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全国体育先进单位”、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江西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江西省群众歌舞之乡”等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