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古族女孩戴在头上的宝物 乌云娜圆梦泉州传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3:5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参加泉州的火炬接力,是我的骄傲!”三星奥运火炬手乌云娜在跑完了自己的200米后激动地对记者说,似乎意犹未尽。

  在三星奥运火炬手中,有很多教育行业工作者,其中既有业内著名的教授、学者,也有多年来工作在一线的普通教师。5月12日,在泉州传递奥运圣火的乌云娜就是其中的代表,在教育行业内她获得了数不清的头衔和奖项,但在学生眼中她就是那个和蔼可亲的“宝贝教授”。

  乌云娜是华北电力大学的一位蒙古族教授,她的名字在蒙古语中是“蒙古族女孩戴在头上的宝物”的意思。这位总是面带笑容、课堂上妙语连珠的教授,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听乌云娜老师讲课是享受,不会有人迟到的。”学生这样评价她。

  作为一名教师,乌云娜是全校“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作为国家级学术带头人,乌云娜参与了中央电视台新址建设项目等多个大型工程的主要管理,并主研“北京国际金融大厦的项目管理”等多个科研项目,大大推动了我国建设领域的创新发展。乌云娜在行业内获得广泛尊敬的同时,也引起了三星奥运火炬手选拔组委会的关注。(徐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