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位华人火炬手:火炬来了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3:59  北京晚报

  ——访奥运圣火传递

  第一位华人火炬手

  侯玉明,联想奥组委技术运营中心联想专家团队技术负责人,负责北京所有奥运场馆的技术运营工作。

  酷爱运动的侯玉明在传递前半个月却消失在运动场上。“怕受伤啊,一旦受伤就失去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了。”

  4月2日,阿拉木图,北京奥运火炬全球传递的第一站。“快12点的时候火炬开始传递了,哈萨克斯坦的总统是第一棒,我是第20棒。”

  沿途中,华人高举国旗,欢呼声震耳欲聋。“阿拉木图的第一阶段传递是在海拔3600米的雪山上进行,那种感觉很奇特。前10棒火炬手举着火炬往山上跑,接着滑雪运动员接过火炬滑下山来,我所在位置是下山的路线。”

  当第15位火炬手开始传递时,侯玉明隐约感到自己好像是第一位传递火炬的中国人。离传递的时间越来越近,侯玉明也越发紧张:“火炬点燃的时候,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只知道举着火炬就跑,还知道有不少人跟着我一起跑。”路旁,站满了挥舞彩旗的华人,缓过神的侯玉明听见他们高呼自己的名字,开始向他们挥手。“就在他们的欢呼中,我不知不觉跑完了200米。”

  回到北京,侯玉明和同事们分享着传递的喜悦。“很多人都把火炬借走,拿回去合影,给家人展示。弄得我有时候都不知道火炬传递到谁的家里,参加‘奥运圣火到我家’活动前,我打了好几个电话才找到了我的火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