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宏龙岩传圣火“双喜临门” 民间音乐让人们起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3:59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火炬手章联生在福建省龙岩市传递圣火。新华社片
中共闽西一大旧址
古田会议旧址

  本报龙岩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汪丹)今天上午8时1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福建省龙岩市传递活动在该市人民广场启动,圣火在中国革命老区开始传递。

  闽西龙岩市传递路线全程30.5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传递活动途经体育公园、龙岩学院、龙岩大道、龙腾路、莲花路等,到龙岩高速路口结束。跑第一棒和最后一棒的两位龙岩籍体育名将分别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举重季军张湘祥和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宏。2000年参加奥运会获得奖牌的张湘祥因伤病沉寂多年,2006年复出成为中国男举62公斤级重点运动员。而名将陈宏3月初刚在龙岩长汀老家举办了和台北姑娘辜佩婷的婚礼,此次又在自己家乡接手最后一棒,可谓“双喜临门”。

  本报记者在中山路看到,路边小店都挂满了国旗,“奥运圣火到红色老区”的横幅随处可见。许多人身穿“奥运加油!”的T恤衫,在路边随着传递队伍一路奔跑。两名来自深圳的情侣表示:“我们真想就这样一路跑向北京!”在圣火传递的路上,龙岩民间音乐《采茶灯》的伴奏下,人们翩翩起舞,这个音乐曾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入场时的音乐。

  下午1时30分,圣火传递队伍将转场至古田会址,进行了3公里的传递。下午2时50分,圣火转场至长汀县火车站进行7公里的传递。下午3时40分,城市庆典活动在长汀县火车站广场举行。

  闽西龙岩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火炬在龙岩传递的最后一站长汀县,是一座具有1200多年历史的古城和客家首府。长汀曾是中共福建省委、省苏维埃政府、省军区的所在地,也是当年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后勤保障基地。红军入闽后,这里建起了第一所红军医院、第一家工农银行、第一个红军被服厂,被称为“红色小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