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广州圣火传递幕后故事 为何接力未进陈家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5月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广州站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各方面,从策划,到运行,到收官,都几近完美,广受各界好评。然而,据广州日报报道,火炬接力传递期间却有众多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陈家祠是奥运火炬接力经过荔湾区的唯一景点,这也是广州最关注的景点之一,所以有很多热情的荔湾区居民在此热情守候。 当时现场指挥提出陈家祠的人车分流存在安全问题。广州方面希望“按计划进入陈家祠”,然而陈家祠附近人太多了。在这一关键时刻,相关负责人作出决定:保守一点、稳当一点为好。他遂作出指示,人车分流十分危险,车队不能停留,火炬不再拐进陈家祠,而是直走继续推进。而这一决定是在30秒钟内作出的,当时的气氛已经紧张到接近爆炸,圣火传递广州站常务副主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大呼:“遗憾啊,遗憾。”但一切已无法更改。

  下午2时10分,运行车队行经康王路,火炬手、护跑手最终没能在康王路右转进入陈家祠广场。后来,北京奥组委火炬运行团队官员表示,火炬未能进入陈家祠,不能怪谁,主要是从安全因素考虑所作出的判断。

  下午2时28分,火炬传递运行车队驶进北京路步行街。此时,人群相当密集,秩序还算好,火炬手缓慢前行,直到天字码头,大家才暂时松了一口气。事实上,在经历了陈家祠的险情后,指挥部一度提出临时取消北京路的接力传递,但这一提议被广州方面否决,北京路作为广州文化的重要代表,无以取代。在这种情况下,火炬接力车队最终顺利通过北京路,可以说是一大创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