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龙岩传递佳话多:陈宏喜上加喜夫妻相拥交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2:44  中国新闻网

  今天,地处福建西部山区的龙岩,随着早晨的薄雾散尽,迎来了阳光明媚的一天。早上八时许,奥运圣火从龙岩市人民广场出发,开始长达三十点五公里的“红色之旅”。二百零八名火炬手将完成圣火传递福建境内最后一站的旅程。

  张湘祥在家乡二度传递火炬

  从中共龙岩市委书记张健的手中,悉尼奥运会举重季军、第一棒火炬手张湘祥接过火炬,走下火炬展示台,在他的家乡领跑今天的圣火传递。这是张湘祥第二次成为火炬手,二00六年在龙岩举行的第十三届省运会上,他就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了火炬的传递。

  今年二十五岁的张湘祥七岁开始练习举重,二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初征奥运就获得五十六公斤级比赛的铜牌。因伤病沉寂数年之后,二00六年强势复出,现为中国男举六十二公斤级的领军人物。他祈愿跑第一棒能带给他好运,进军北京奥运会,问鼎奥运冠军。

  陈宏回家“喜上加喜”

  今年三月二十六日,在狮城邂逅台北姑娘辜佩婷的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宏,在他的家乡长汀走进婚姻殿堂。

  今天下午,现为福建省乒羽网中心副主任的陈宏,作为圣火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将在他的家乡手举火炬,跑进福建境内圣火传递终点庆典会场,为历时三天、总里程九十六点八五公里的圣火传递画上圆满的句号。此等荣耀,可谓“喜上加喜”。

  体育夫妻相拥交接

  第十一棒火炬手和第十二棒火炬手交接时的热情拥抱,是今天圣火传递中美丽动人的一幕。他们是一对结缘体育的夫妻。

  现为龙岩市体育局局长的丈夫邱应龙是中国奥委会选拔的火炬手。他从事体育事业三十多年,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到体校校长再到体育局主要领导,一步一个脚印,荣获“全国体育先进个人”称号。四十四岁的妻子吴张宜是福建省唯一一位体育特级教师,由她所指导的学生有五十多人次在全国、省、市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夫妻交接成为今天圣火传递的一段佳话。(中新社记者 罗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