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岩奥运圣火传递激情中带凝重 情牵四川地震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2:48  中国新闻网

  

  5月13日上午,奥运火炬来到福建龙岩,开始“红色之旅”传递。图为悉尼奥运会举重季军、第一棒火炬手张湘祥高举点燃的“祥云”起跑。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龙岩五月十三日电(记者 黄翔 周兆军)奥运圣火十三日在“客家祖地”龙岩开始为期一天的传递。“祥云”将“飘”过龙岩市区,途经“红色圣地”古田会议遗址,最终抵达被誉为“客家首府”的小城长汀。

  一路上奥运圣火受到的欢呼加油依旧,但因十二日发生的四川汶川七点八级地震,圣火传递激情洋溢之中又添一分凝重。

  龙岩站首棒火炬手、悉尼奥运举重铜牌得主张湘祥跑完第一棒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除表达“激动、荣幸、骄傲”之情,不忘祝福因四川地震受灾的民众,“希望火炬传递给灾区人民带来好运”。

  负责网络直播的此间媒体在休息间隙向四川汶州地震灾区的人民表示深深的慰问,并在网络上呼吁大家一起伸出关爱之手,用自己的方式支援灾区的人民。“圣火的传递,将使我们更加团结,我们一起度过!”

  在圣火传递过程中最为紧张忙碌的现场工作人员、演职人员也“见缝插针”抽空手机上网了解有关地震的最新消息,不时与身在四川的亲友、同行联系,关注灾情进展。

  胡小姐不时焦急地打电话给自己在四川德阳支教的朋友,在电话接通收到朋友全家安好的消息后才松一口气。她告诉记者,这几天来因为圣火传递非常忙,清晨才收到四川地震的消息,急忙和在四川的朋友联系。“希望大家都安然无恙!”胡小姐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