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在刺桐城传递 乌云娜当火炬手无悔奉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2:30  三星火炬站

  5 月 12 日,奥运圣火抵达福建省第二站泉州市,在这个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掀起了一股全民迎奥运的热潮,刺桐城焕发出全新的生命活力。

  奥运火炬在泉州传递路线全程 20.35 公里,由近100 名火炬手完成。起跑仪式地点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途经江滨路、江滨体育公园、云鹿路、坪山路、坪山隧道、安吉路等,传递路线终点在海峡体育中心。虽然历时不长,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景观却已随着人们对奥运圣火的关注传向了全世界。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享有“东方第一大港”的盛誉,随着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泉州更焕发出繁荣的现代文明气息。

  “能成为火炬手,参加泉州的奥运火炬接力,是我的骄傲!”三星奥运火炬手乌云娜在跑完了自己的 200 米后,似乎还意犹未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乌云娜在全校“受学生欢迎的教师”评比中多次荣获第一名,深受学生爱戴。同时作为华北电力大学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乌云娜参与了中央电视台新址建设项目等多个大型工程的主要管理,并主研“北京国际金融大厦的项目管理”等多个科研项目,对我国建设领域的改革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后我要继续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开拓创新,做出真学问,为科教兴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这些都是我应该也必须去做的。”乌云娜高兴地说。

  三星奥运火炬手高钦泉和王汉祯等“和谐使者”也参与了泉州的火炬传递活动。高钦泉和王汉祯都是福建人,他们在三星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在平凡岗位上积极进取、努力创造美好生活的普通人代表。

  高钦泉是厦门大学的研究生,善于钻研的他多次在国内外科技竞赛中获奖,并在2007年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这是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崇高荣誉。“能够成为北京 2008 年奥运会火炬手的一员,我感到由衷地高兴和自豪。今天,很多同学都赶来给我加油,还跟着我一起跑,我觉得奥运激情已经把大家紧紧连到了一起,今天的每一个人都是火炬手!”

  据了解,当天近 100 名火炬手在泉州顺利跑完了自己的 200 米,完成了传递奥运圣火的光荣使命。“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是火炬手的终身职责。”三星奥运火炬手王汉祯一脸肃穆地表达内心的澎湃。今年 70 岁的王汉祯被大家称作“老顽童”,他创办了厦门第一家冬泳俱乐部,带领会员终年坚持海上冬泳,并且连续 14 年举办各种冬泳活动,宣传全民健身的观念。王汉祯说自己虽然已经 70 岁了,但是再游 30 年也没问题,要“活到老游到老”。

  在奥运火炬手的激情传递中,奥运圣火经过了洛阳桥、清源山、老君岩、开元寺、关帝庙、天后宫等泉州著名景点,向世人展示了泉州独有的历史文化景观。北京 2008 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刺桐城泉州正在和谐社会的稳步发展中焕发新的活力。相信奥运火炬泉州传递这段独特的“刺桐城之旅”能给每个关注奥运、支持奥运的人留下深刻印象,相信泉州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同时,三星也相信“和谐使者”们能出色地完成传递奥运圣火的使命,并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影响全世界更多的人,帮助他们突破自身的极限和障碍,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