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革命圣地江西将迎奥运圣火 作家刘震云当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2:26  三星火炬站
革命圣地江西将迎奥运圣火 作家刘震云当火炬手

  昔日红色革命根据地即将迎来奥运圣火。

  5月12日,江西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历史文化名城南昌召开,拉开了江西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序幕,奥运圣火将在中国首个中部地区省份开始传递。

  根据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安排,江西省的第一站将于5月14日在瑞金展开。瑞金的火炬传递将在叶坪红军广场举行盛大的起跑仪式,火炬传递沿途将经过红井、二苏大礼堂、红都广场、红都大道、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等;15 日至 16 日,奥运火炬将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和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两个城市传递,继续奥运圣火的红色之旅。

  作为北京 2008 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参与江西奥运圣火传递的三星奥运火炬手阵容强大,惹人关注。其中包括著名作家刘震云、为支援贫困地区教育而不遗余力的糜亚乒、乐于助人的普通志愿者林波等。他们的参与,为奥运火炬的传递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涵。

  习惯用“拧巴”来形容自己作品和创作状态的刘震云,也一直以自己的笔,思考着社会和人生,步入一个又一个的思想高地。从 1987 年的《塔铺》,到后来的《新兵连》、《单位》、《一地鸡毛》、《官场》、《官人》。最初的刘震云更重视人的物质性,作品也大都关乎人的物质生活,到了《故乡面和花朵》,刘震云的作品开始重视人的精神,而真正的“拧巴”出现在《一地鸡毛》中。整部小说没有完整的故事情节,没有结构的起承转合,面对读者的不解和嘲讽,喜欢与生活较劲的刘震云就是淡然处之。一年之后,回过味的读者幡然醒悟,于是好评如潮,刘震云被公认为“新写实”的代表,他的“拧巴”创作迎来了第一个高峰。接着,他又“拧巴”出了《手机》,而他最新“拧巴”出的贺岁片《我叫刘跃进》,一路高歌冲进了 2008 年的电影市场。

  据悉,三星奥运火炬手糜亚乒和林波,均是由“三星奥运火炬分享计划”活动选拔而出。糜亚乒是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一名普通医生。工作之余,热心的他总是想方设法帮助困难的人们。三年来,糜亚乒和他的伙伴先后向社会募捐 35 万余元,并资助贫困中小学生 141 人、贫困大学生 10 人,为江西省 4 所村、镇小学建立多媒体教室 2 个、捐赠课桌椅 600 余套。糜亚乒用爱心温暖困难的人们,在他的感召和组织下,不少人也加入这场爱心大行动。

  另一位三星火炬手林波则是来自北京热力集团一名普通工人。同糜亚乒一样,林波平时就乐于助人,他还是北京市志愿者协会的一名普通志愿者。平常除了帮助贫困户、烈属外,林波还到经常到公安、司法、军队等单位做宣传工作。

  为让普通大众也拥有参与奥运的机会,成为火炬手,三星电子于去年 8 月正式启动“三星奥运火炬分享计划”,历史上首次采用手机互动平台选拔奥运火炬手。“三星奥运火炬分享计划”圆了许多普通人的奥运梦想。

  三星奥运火炬手糜亚乒、林波虽然普通,但又不平凡,他们乐于助人、勇于超越的品格与三星电子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价值观一脉相承。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三星在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非常关注社会公益事业。根据这样的公益理念,中国三星在教育支援(希望工程)、社会福利(爱心运动)、农村支援(分享运动)、环境保护(绿色运动)等领域开展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共鸣。

  据悉,在随后的奥运火炬传递中,将有更多三星“和谐使者”接过神圣的奥运火炬,把不畏艰难、积极向上、超越极限的精神力量传递给公众。有理由相信,随着奥运圣火的传递,这种精神将在更多的人们心中生根发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