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在厦门“最美赛道”传递 首棒连说三“棒”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1:5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厦门专电 “祥云”来了!“祥云”来了!昨天下午5点10分,当悉尼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吉新鹏高举“祥云”火炬跑进厦门市体育中心时,现场翘首以待的市民报以最热烈的掌声。随着吉新鹏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也结束了在厦门的“和谐之旅”。

  北京奥运圣火是昨天下午两点开始在厦门传递的。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郭跃华从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手中接过火炬,宣告奥运火炬传递厦门站正式开始。当郭跃华高举火炬起跑第一棒时,2008只和平鸽腾空而起,传达了厦门民众对奥运和和平的祝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跃华连用了三个“棒”字:“我并不是最棒的,但安排我跑第一棒,所以我感觉很棒。”

  共有100名火炬手参与了厦门火炬传递,航海模型世界冠军曾国升跑第二棒,他与郭跃华的对接是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完美结合。1996年到2004年获得残奥会跳高三连冠的侯斌,依靠他的假肢跳跃着完成了传递,赢得了观众的喝彩。当著名指挥家郑小瑛开始传递时,她的“粉丝”高举着她的巨幅照片为她加油。沿途数万名市民观看了火炬传递,共同感受奥运激情。

  奥运圣火在厦门传递的路线,大半是每年一度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赛道,这条赛道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赛道”。昨天,这条美丽的圣火传递路线,向世界充分展示了厦门的魅力。

  奥运火炬沿美丽的环岛路进行传递。环岛路,紧依碧海白沙,是厦门标志性的城市风景。奥运火炬所到之处,不少人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拍照留念。

  奥运火炬抵达厦门的鹭江道口,附近便是厦门的和平码头。这里是厦门到金门的直航码头,海面上的众多船只集体鸣笛向圣火致敬,很多船员还站在船舷上向火炬手致意,表达对奥运圣火的美好祝愿。随后,奥运圣火来到员当湖畔,碧波荡漾,白鹭翱翔,展示了鹭岛的美丽与和谐。

  昨晚,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前往龙岩市,福建省最后一站火炬接力将从今天上午开始“红色之旅” 。(全国晚报奥运报道联盟记者 李京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