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收藏家协会会长陈华棣:文武全才传递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1: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福建,共有40多位三星奥运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其中在福州有一位火炬手颇富传奇色彩,他就是为促进体育事业、弘扬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的福建省足球协会的副主席,福建省收藏家协会会长陈华棣,他将和其他火炬手一道,把奥运圣火,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传递下去。

  陈华棣的传奇是因为他丰富的人生阅历、突出的社会贡献与成就。首先,陈华棣的个人集藏电话卡编集专题在全国各地卡展上屡获殊荣,热心为推进全民集卡事业作贡献,被卡友们成为“集卡大王”。而且,陈华棣先生还是福建省教育界、体育界和企业界的知名人士。年轻时曾为福建省足球队前卫的他,不愧为绿茵场上的骁将,退役后,创办企业、足球学校以及私立教育基地。

  “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每个中国人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与奥运会的感情很特别,做运动员时未能参加奥运会,如今能以另一种方式参与奥运会,是我的一种荣幸,也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在谈当选火炬手的感受时,陈华棣如是说。“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火炬手的荣誉将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把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给周围的人。”

  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陈华棣身上有一种精神力量,这样的一种精神非常催人向上、不断进取,非常符合三星“和谐使者”的选拔标准。三星奥运火炬手也正是这样的一个群体,他们是各行业中的佼佼者和模范,具有感人的故事和示范作用,并在日常生活中带动了更多人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