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届残奥冠军传圣火显自信 震憾观众成真心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1:32  东南快报
三届残奥冠军传圣火显自信 震憾观众成真心英雄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忘了所有的痛,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昨晚,那曲熟悉的而振奋人心歌曲响彻在厦门火炬接力庆典的现场。唱歌的正是倒数第三棒火炬手、三届残奥会冠军得主侯斌,灿烂星空中真正的英雄。

  比起三个冠军更加让人所感动的是侯斌独腿跳跃横杆的瞬间,他身上散发出的坚强不屈的奥林匹克精神。本次火炬接力前,有关方面表示侯斌可以用坐轮椅的方式参与接力,但侯斌坚持要自己跑,“安上假肢我一定可以跑完200米!”为此侯斌不但特意定做了假肢,还坚持训练,试跑火炬接力。

  最终,侯斌不但顺利完成了自己倒数第三棒的任务,更加感染了现场为他加油的每一个观众。奥运的赛场上可能更多人关注的只是金牌,对于获得金牌的背后却有些忽视,尤其是要付出更多努力更多汗水的残奥会选手,他们那种超越自我的精神实际上更加散发奥林匹克的精神,那带来的不止是感动,更是震撼。

  侯斌把火炬交给倒数第二棒的87岁老人庄炎林后,还在媒体的镜头面前摆了一个非常自信而酷的“POSE”,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他感到自豪,那一刻,侯斌是所有人心中的真心英雄,当然包括他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