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一日走两城 释放闽南人"爱拼才会赢"火热胸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1:26  东南快报

  北京奥运火炬5月12日这一天展开了独特的泉州、厦门闽南双城之旅。祥云游走于闽南人“爱拼才会赢”的火热胸怀之间,圣火诠释“爱拼”的新时代意义:拼绿色、拼科技、拼人文、拼两岸交流先行。

 激情燃烧历史古城泉州

  昨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泉州市起跑仪式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隆重举行。数万名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来到了省道307线闽台缘博物馆路段,用欢呼和激情迎接北京奥运火炬泉州古城传递活动的开始。

  上午8时开始,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广场举行。在万人瞩目的目光中,刘宝杰将点燃的第一支祥云火炬递给了泉州市委书记徐钢,徐钢接过火炬,高高举起,在一片欢呼声中把火炬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泉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家声……

  在火炬手中,有参加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泉州帆船选手陈秀梅,有刚刚在美国做完膝伤手术的福建篮球第一射手龚松林,还有残奥会冠军——郑宝珠。

  圣火在泉州的“历史之旅”全长共20.35公里,圣火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出发后,途经泉州市博物馆、江滨路、江滨体育公园、云鹿路、津淮街东段等,最后到达海峡体育中心。

  经过108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昨日上午11时1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吴扬帆传递到海峡体育中心而圆满落幕。

 厦门 吉新鹏点燃圣火盆

  “最美丽的马拉松赛道”——环岛路,“中国最美丽的地方”——鼓浪屿,这些都是昨日下午奥运圣火在厦门传递的所到之处。

  昨日下午2时03分,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郭跃华从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手中接过火炬,领跑第一棒,奥运火炬传递厦门站正式开始。

  第一棒火炬手郭跃华,最后一棒奥运冠军吉新鹏,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伟鸿,爱乐乐团郑小瑛,厦门的火炬手同样明星云集。虽然仅仅17.4公里的传递未必完全展示出鹭岛之美,但毫无疑问,最红的绝对是火炬手手中的圣火“祥云”。

  圣火完成上午在泉州站传递后,马上通过高速公路转场来到了厦门。下午2时,圣火传递起跑仪式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乒乓球世界冠军郭跃华成为厦门站传递首棒。“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200米,我要慢慢享受这一个过程。”郭跃华跑完第一棒后显得很激动,他表示:“还是有些快,太激动了!”

  厦门站传递结束后,“祥云”火炬将转往福建境内的最后一站——革命老区龙岩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