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最年长火炬手曾短暂遗憾 龚松林带伤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1:00  海峡都市报

 最年长火炬手阮成博:想跑得慢些,偏偏跑太快

  “手举着‘祥云’的那一刻,我终于相信自己的梦想成真了,眼泪差点流了下来。”奥运火炬泉州传递的最年长者阮成博说,百年才有这样的机遇,那种激动无法用言语表达。

  上午9时30分,阮成博抵达江滨体育公园的传递点。半小时后,他走下大巴等待了三四分钟,看到前面第55棒火炬手马海波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我内心无比激动,手都有点颤抖了,还好我们顺利完成了圣火交接。”阮成博笑言道。

  阮成博说,短短的200米,他极力想跑得慢一些,享受传递过程中带来的快乐,但还是因为太激动,控制不住自己的步伐,在“恍惚”中,他就跑到了第57棒火炬手潘东明的面前,大概5秒钟,他们完成了圣火交接,他的火炬传递宣告结束。

  “那一刻,我有点后悔自己曾经是体育工作者,在旁边围观群众的呐喊声中,我因为职业习惯跑快了。”阮成博遗憾地说,他恨不得能继续向前跑去。不过,遗憾的念头只是短暂的,传递过程中,他看到很多以前的同事都相约给自己加油,十分高兴。

 第34棒火炬手郑宝珠:那感觉比参加残奥会还紧张

  昨日下午1时,距离火炬传递已经4个多小时了,但残奥会冠军郑宝珠仍在回味着那200米的火炬传递之路。

  作为火炬传递泉州站唯一的残疾人士,郑宝珠很想跑好她那一棒。前日下午,她到现场熟悉情况,由于腿脚不便,她觉得200米很长,担心出现意外情况,内心一下子紧张了起来。“那感觉,比我第一次参加残疾人奥运会还紧张!”

  她跑的是第34棒,地点在江滨路顺济桥头段。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圣火传递到此,当她点燃手中的火炬时,周围数千名观众齐声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郑宝珠一下子就被现场的气氛感染了,迈开步子,半跑半跳地跑开了。现场有人认出了郑宝珠,为她高呼加油,郑宝珠大受鼓舞。1分多钟后,就跑到了下一棒火炬手面前,这时候她才觉得,200米的距离竟是如此之短。

  作为一名运动员,郑宝珠觉得,传递圣火的机会远远小于参加奥运会。她说,真正举起火炬,跟先前获得资格时的心情大不一样,更加激动,比获得奥运金牌还要觉得幸福,这在她的一生中将留下永难忘怀的印记。

  因为参加火炬传递才得以放假回家的她,今日上午11时就要搭乘飞机回到南京训练,备战9月6日开幕的残疾人奥运会。郑宝珠参加的还是铁饼、铅球和标枪三个项目,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教练给她的目标是至少拿到一枚金牌。

 龚松林:带伤上阵仍跑得完美

  虽然膝伤尚未治愈,但福建小球王龚松林仍尽力将人生中最重要的200米跑得完美。然而,正是因为脚伤,龚松林无法大步流星,这正好可以让奥运圣火在他手中停留的时间长一些、再长一些。

  在奥运圣火泉州站传递之前,记者在火炬手投放车上见到了龚松林。晋江小伙面容依旧俊朗,只是眼里的血丝分明可见。“9日才从美国赶回来,时差还没倒过来呢。”龚松林之前到美国治疗膝盖,在接到火炬传递的通知后,立即回国。“传递完火炬的当天,我就飞去美国。”大洋彼岸,还有一场手术在等着他。 (本报记者 陈冷冷 陈丽娟 高敏 魏国安 石磊磊 林良标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