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丝绸之路”起点迎“祥云” 乌云娜传递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0:56  沈阳日报
“海上丝绸之路”起点迎“祥云” 乌云娜传递圣火
火炬手乌云娜

  本报讯 5月12日上午,“祥云”降临“刺桐城”——福建泉州,奥运圣火完成了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传递,这座记载着古代中外交流史的城市,再次迎来了东西方文明的交融。

  清晨6点,泉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前的广场上,已是人声鼎沸,红旗飘扬。不少市民告诉记者,为迎接圣火,凌晨就赶到这里“抢占有利地形了”。上午11时许,奥运圣火传递进入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完成了泉州站传递的最后一棒。海峡体育中心内,所有观众沸腾起来,“圣火、圣火,加油北京”的欢呼声、呐喊声,将这座刚刚落成的体育中心,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欢乐谷”。

  三星奥运火炬手乌云娜参加了泉州的火炬传递。乌云娜是华北电力大学的一位蒙古族教授。她是全校“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作为国家级学术带头人,乌云娜参与了中央电视台新址建设项目等多个大型工程的管理。乌云娜在行业内获得广泛尊敬的同时,也引起了三星奥运火炬手选拔组委会的关注。

  三星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为了推动教育支援工作,三星选择那些业内公众榜样成为奥运火炬手,他们的精神力量,能够激励公众在科教领域勇于进取、战胜困难、超越极限,乌云娜正是科教领域中的优秀代表。”(欣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