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岩起跑仪式已成红色海洋 文艺表演显革命老区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8:51  新华网

  新华网龙岩5月13日电(记者涂洪长 胡苏)13日上午8时12分,悉尼奥运会举重季军张湘祥从龙岩市委书记张健手中接过火炬,领跑第一棒,奥运火炬传递龙岩站正式开始。

  龙岩是奥运圣火福建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路线全长30.5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13日的起跑仪式地点为龙岩城区人民广场,途经体育公园、龙岩学院、龙岩大道等,到龙岩高速路口结束传递;下午1时转场古田会址,进行3公里的火炬传递;下午2时50分转场长汀县进行7公里的传递,城市庆典活动地点为长汀县火车站广场。

  13日上午,龙岩市人民广场成了红色的海洋,挥舞小国旗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助威。起跑仪式还上演了《采茶扑蝶》、红歌联唱、威风锣鼓等文艺节目,尽显龙岩市作为革命老区和客家祖地的风采。

  奥运火炬传递在长汀结束时,将上演盛大的城市庆典活动,之后圣火将进入江西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