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厦门蜿蜒漂移 74岁老外:200米跑的很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9:16  新京报

  “祝福北京,祝福奥运,奥运让我们更多地认识了中国。”12日的厦门,骄阳似火,“祥云”随着美丽的海岸线蜿蜒漂移,追逐的人们雀跃欢呼。一位蓝眼睛、白头发的火炬手出现在人们眼前,他就是施舟人,一位在福州大学工作、来自瑞典的汉学家。

  200米的火炬接力跑对74岁的施舟人来说“感觉很轻松”,他不时向周围欢呼的人挥手。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幽默地说:“去年底,当我得知被选为火炬手时,我还有点儿害怕,怕我的腿承受不了跑步的任务。所以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的时候,我就开始跑步锻炼。”

  施舟人原名克·马·希佩尔,他在游历中国大江南北20多年后,2001年扎根福州,在福州大学潜心研究中国文化。他通晓8种语言,汉语造诣高深,在道教研究和宗教人类学方面也均有建树,被誉为欧洲三大汉学家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