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闽南双城激情拥抱奥运圣火 数万群众脸绘“中国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9:12  北京日报

  本报厦门5月12日电(特派记者汪丹)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展开了独特的泉州、厦门闽南双城之旅,祥云火炬游走于闽南人“爱拼才会赢”的火热胸怀之间,泉州、厦门市民用激情拥抱了奥运圣火。

  今天上午8时23分,祥云火炬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前大广场上点燃,奥运圣火开始在历史文化名城泉州传递。火炬手王家声从泉州市委书记徐钢手中接过火炬,成为奥运圣火泉州站传递的第一棒。伴随着火炬手的脚步,奥运圣火途经泉州江滨路、云鹿路、大坪山隧道、安吉路,于上午11时18分抵达了终点——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在成千上万观众“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中,奥运圣火传遍刺桐城。来自荷兰的贝尔特·蒙德里亚,已经在泉州生活了1年半。得知奥运圣火的来临,他早早地赶到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一睹奥运圣火的风采。当天早晨4时就在此迎接圣火的泉州仰恩大学学生李萱说:“圣火来自古老的希腊,那里是西方文明的源头,今天的泉州,就像当年的刺桐城一样,张开双臂拥抱世界!”

  下午14时03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先后夺得过8次世界冠军的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郭跃华从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手中接过火炬,领跑厦门站的第一棒。今年52岁的郭跃华在蓝天碧海的衬托下,踏上“世界上最美丽的马拉松赛道”环岛路,数万名脸上画着“中国心”的群众站在彩色的人行道两旁为百名火炬手助威,“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熨平了巨大的海涛声。17时14分,当羽毛球运动员吉新鹏跑完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厦门火炬传递的终点——厦门市体育中心沸腾了。在随后举办的庆典仪式上,演员们表演了具有浓郁闽南特色的拍胸舞、大鼓凉伞等精彩节目。在震天的“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声中,奥运火炬传递厦门站圆满结束。

  “祥云”火炬明天将转往福建境内的最后一站——革命老区龙岩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