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泉州历史拥抱厦门海滨 “祥云”飘过闽南双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8: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厦门5月12日电 (记者余荣华、蒋升阳、潘少军)今天,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接力在福建省继续进行第二日的传递。今日的火炬传递,以泉州为起点、厦门为终点,分别以“历史之旅”、“和谐之旅”命名,全程共约37公里。

  泉州:“历史之旅”

  12日7时许,泉州市清源山下的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前大广场上,一些颇具泉州民俗特色的舞台表演已经在进行。市民们一边欣赏群鼓狮舞等节目,一边等待着圣火的到来。

  8时30分,在威风锣鼓、腰鼓和军乐队的助威声中,火炬被点燃。来自泉州市体育局的王家声接过第一棒火炬,开始了泉州火炬传递的“历史之旅”。

  泉州是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在这样一条处处充满历史底蕴的20.35公里线路上,108名火炬手将奥运火炬手手相传。

  11时许,奥运火炬抵达泉州传递的终点——海峡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建筑造型,包含着“海上丝绸之路”、“破浪前行”等美好寓意,历史、现在和未来在这里得以完美融合。

  厦门:“和谐之旅”

  14时,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广场成千上万群众的欢呼声中,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将奥运火炬递给跑第一棒的世界冠军、前乒乓球国手郭跃华,奥运火炬开始了在厦门的“和谐之旅”。

  被称为“海上明珠”的厦门,今天天气晴好,风和日丽。奥运火炬在厦门的传递全程17.4公里,由100名火炬手完成。

  在沿途欢迎奥运火炬的人群中,有不少外国朋友。来自印度的陈百霞是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她去年9月刚刚来到中国,“能够有机会亲眼看到奥运圣火的传递,我很激动。中国和厦门给了我一个机会,这将是我一辈子最美好的时刻之一”。12日下午,她和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上百名同学们,在圣火传递路线旁守候了两个小时,“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聚在一起就像一个小联合国,但我们都祝愿北京奥运会顺利举办,正如北京奥运会的口号说的,这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17时1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羽毛球世界冠军吉新鹏手持奥运火炬跑入厦门体育中心体育场,当他点燃圣火盆时,全场锣鼓震天,人们欢呼雀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