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以最高礼遇欢迎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团队凯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20:39  中国新闻网

  

  5月12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在拉萨以最高礼遇欢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团队载誉凯旋。图为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欢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团队凯旋。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5月10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凯旋庆祝仪式在珠峰大本营举行。圣火珠峰传递的五大火炬手吉吉(后右)、王勇峰(前中)、尼玛次仁(前左)、黄春贵(前右)、次仁旺姆(后左)以及成功点燃第一棒火炬的登山队队员罗布占堆(后中)在珠峰前脚下合影。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拉萨五月十二日电 (记者 柳俊武 宋方灿)五月十二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在拉萨饭店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以最高礼遇欢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团队凯旋。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亲自为火炬手献上洁白的哈达,并发表了讲话。

  五月八日上午,中国十九名英勇的登山健儿不畏艰险、挑战极限,首次把奥运圣火成功地送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实现了中国对全世界人民的庄严承诺,“祥云”火炬熊熊燃烧在地球之巅,谱写了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光辉灿烂的新篇章。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也极大地鼓舞了西藏各族人民支持北京奥运的热情,他们纷纷以各种方式来庆祝奥运圣火的成功登顶。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团队于九日成功撤下珠峰,并于十一日顺利返回拉萨。十二日下午,西藏各族人民载歌载舞,与各族各界代表在拉萨饭店前热烈欢迎勇士们的凯旋归来。张庆黎来到欢迎现场,与登顶珠峰的火炬手亲切握手,并献上洁白的哈达。

  张庆黎在稍后的欢迎宴会上说:“这次奥运圣火登珠峰,是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伟大胜利,是自强不息、团结奋进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我们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重大胜利。”

  他还指出,“任何企图借奥运抹黑中国形象、干扰北京奥运会的破坏活动都是不能得逞的,任何借奥运打压中国、企图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张庆黎表示:“我们坚信,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指引,有亿万华夏儿女的共同努力,有国际和平进步力量的广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维护西藏社会稳定,确保国家安全,为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行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