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登山队畅谈奥运火炬登顶珠峰:荣誉属于祖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12日电(记者胡星)12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在拉萨举行座谈会,畅谈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艰辛与喜悦。登山队成员在会上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荣誉属于祖国,感谢全国人民。

  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说,这次登顶的成功是祖国人民关怀的结果。在登山的整个过程中,来自中央和社会各界的亲切关怀,给了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极大的鼓励。

  王勇峰认为,这次登顶的成功意义重大,它深刻地诠释了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理念,向全世界传达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与世界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登顶成功是我国各民族大团结的结晶,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发言最后他代表代全体运动员深深地鞠了一躬,深情地说:“荣誉属于全国,感谢全国人民。”

  登山队副队长、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说:“最后和奥运圣火一同出现在珠峰顶上的是少数的登山队员。在他们背后,有大批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在全力支持,还有社会各界通过各种形式给予关心和帮助。成功的荣誉应该属于全中国人民。”

  登顶队员吉吉、黄春贵、洛则、达琼和接应组组长平措等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认为,中国登山运动员用全世界人民都喜爱的体育运动方式,为全世界的友谊、和平和进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座谈会上,登山队员纷纷表示,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为中国的登山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据悉,在整个登山过程中,先后有5名藏汉运动员提出入党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