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名宿首棒吉新鹏点燃圣火盆 厦门圣火传递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20:35  新华网
国乒名宿首棒吉新鹏点燃圣火盆厦门圣火传递结束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网厦门5月12日电(记者项开来、胡苏)12日下午17时14分,当羽毛球运动员吉新鹏跑完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厦门火炬传递的终点站——厦门市体育中心沸腾了。在震天的“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声中,奥运火炬传递厦门站圆满结束。

  12日下午14时3分,在厦门火炬传递接力的起点国际会展中心,乒乓球宿将郭跃华从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手中接过火炬,领跑第一棒,奥运火炬厦门站传递开始。

  厦门是福建省火炬传递的第三站,厦门站传递距离为17.6公里。传递起点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然后途经美丽的环岛路、鹭江道、演武大桥、湖滨中路,火炬传递终点为厦门市体育中心。

  14点33分,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的台湾同胞陈秀雄,高举火炬跑在美丽的环岛路上,两边的人群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陈秀雄是众多在厦门打拼的台商之一,厦门台资企业有3100多家,是台商投资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曾照钦说:“我祝福北京奥运会成功。”

  16时8分,火炬来到了演武大桥。演武大桥傍依着厦门大学,路边已被厦门大学学生挤得水泄不通。经过99名火炬手传递,火炬最终交到了最后一棒、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吉新鹏手中。当吉新鹏点燃圣火盆时,体育中心的欢呼声经久不息。在厦门市举办的庆典仪式上,有浓郁闽南特色的拍胸舞、大鼓凉伞等众多表演活动。

  厦门站传递结束后,“祥云”火炬将转往福建境内的最后一站——革命老区龙岩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