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传递路线向世界展示魅力 "和风"吹情满厦金海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8:54  中国新闻网

  今天下午,厦门风和日丽,奥运圣火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跑,展开“和谐之旅”。历程十七点四公里、长达三个小时的圣火传递,可谓“和风暖人”,情满厦金海峡。

  厦门是中国著名的“生态之城”、“海上花园”和“温馨城市”,又是两岸交流往来的“彩虹金桥”,这应是奥运圣火在厦门传递定名为“和谐之旅”的重要原因。

  圣火传递的起跑仪式会场和起点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这里距离金门岛最近处只有三公里。每年在此举办的“台交会”,是两岸之间规模最大的经贸盛会,见证着两岸日益热络的经贸交流合作。每年在这里举办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更是目前中国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全国性国际投资促进活动和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折射中国对外开放进程,开启世界财富之门,架起两岸经贸合作桥梁。

  当体育名将郭跃华高举火炬起跑第一棒时,二千零八只和平鸽腾空而起,传达了厦门民众对奥运和和平的祝福。

  奥运火炬沿美丽的环岛路进行传递。环岛路,紧依碧海白沙,与金门只有一水之隔,当年是两岸对峙的前线,如今却已建成厦门标志性的城市风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还没开始,环岛路两侧已有不少围观的民众,不少人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在环岛路上的巨幅“一国两制,统一中国”地标下拍照留念。

  跑过环岛路,奥运火炬抵达厦门的鹭江道口,附近便是厦门的和平码头。这里是厦门-金门直航航线的直航码头,该航线开通七年来已有百万人次两岸民众由此往返两岸,堪称两岸“天堑变通途”的见证者。

  随后,奥运圣火传递到厦门的员当湖。经过多年的治理,员当湖已成为厦门充满魅力的城中湖。今天的厦门,晴空万里,海风拂面,白鹭在员当湖面自由翱翔,充分展示着这座别称“鹭岛”的城市的美丽与和谐。

  奥运圣火在厦门传递的路线,大半是每年一度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赛道,这条赛道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赛道”。今天,这条美丽的圣火传递路线,就向世界充分展示了厦门“和谐之旅”的魅力。

  中新社记者 陈悦 黄翔 周兆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