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厦门传递点燃激情 郭跃华:当第一棒感觉很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9:00  中国新闻网

  

  五月十二日下午,奥运圣火在厦门会展中心开始起步传递,传递路线全长为十七点四公里。图为首棒火炬手郭跃华起步传递。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五月十二日下午,奥运圣火在厦门会展中心开始起步传递。图为厦门市民在烈日下欢歌起舞,迎接圣火。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二日电 (记者 周兆军 黄翔)十二日下午五时十分许,曾获悉尼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的吉新鹏,高举“祥云”火炬跑进厦门市体育中心,并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结束了在厦门的“和谐之旅”。

  结束运动员生涯后,吉新鹏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名教练,为了参加此次火炬传递,他缺席了正在印尼举行的汤尤杯。“当运动员的时候,想的是拼尽全力为国争光,而今天当一名火炬手,则是祖国给我的荣誉,所以我绝不能错过。”吉新鹏说。

  今天,奥运火炬跨越两座城市——泉州和厦门。上午,火炬从泉州“闽台缘博物馆”出发,途径临漳门、大坪山隧道等著名景观,抵达海峡体育中心,结束了泉州站的传递。

  下午,火炬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起跑,曾获过八次乒乓球世界冠军的郭跃华担任第一棒火炬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连用了三个“棒”字:“我并不是最棒的,但安排我跑第一棒,所以我感觉很棒。”

  厦门站的第七棒火炬手陈惠湘遭遇热情观众的“亲密接触”,费了一番周折才将火炬传递给下一棒。曾经喊出“人类没有联想,世界将会怎样”的他,对火炬接力口号“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也有了更深切的理解。“一个民族的激情被点燃了。”他说。

  奥运火炬在厦门的传递路线,沿途经过多个标志性景点:在马拉松赛道的沿途海滨,有九十九尊雕塑组成的马拉松群雕;演武大桥,曾是郑成功操练水兵的地方,也是数百万闽南人闯荡南洋的起点;火炬传递的终点厦门市体育中心,树立着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赠送的顾拜旦头像雕塑。

  奥运火炬在泉州的传递,主题为“历史之旅”,而在厦门的传递,主题则为“和谐之旅”。今晚,火炬将前往下一站龙岩,展开“红色之旅”。(完)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