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会展中心汇出红色海洋:我们都有一颗中国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8:30  新华网
厦门会展中心汇出红色海洋:我们都有一颗中国心
5月12日,火炬手、前乒乓球运动员郭跃华手持火炬开始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福建省厦门市传递。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新华网厦门5月12日电(记者项开来)12日下午,“祥云”圣火从厦门市国际会展中心起跑。12日上午,欢迎圣火的人们已源源不断地向火炬传递的主线路——环岛路涌去,而火炬传递的首站国际会展中心已是一片红色的海洋。

  在靠近会展中心的车站和路边,这样的打扮好像一下子就流行了开来:头上系着“为奥运加油”的红丝带,脸上粘着鲜艳的小国旗,手上挥着大国旗和奥运五环旗。有的是团队组织观礼,有的则是个人参加助威。个体户郑先林先生昨晚在福州看完圣火传递后,又特地赶来厦门。他告诉记者,因为奥运圣火的到来,他的店歇业一周。他要做奥运圣火的忠实“粉丝”,陪着圣火走遍福建的旅程。

  在“前埔-轮渡”的503公交车上,记者看见上来了两三个抱着一大袋小国旗和奥运旗的年轻人。他们的头上戴着太阳帽,两耳边各插着小国旗和奥运旗,T恤衫和裤子上都描着“批发”两字。这副模样着实让人忍俊不禁。“买国旗,为奥运加油!”其中一个小伙子喊了一句。很快就在乘客中得到了回应:“给我来一面!”“我要买!”买的人有酒店的服务员、有公司的职员,有在校的学生,甚至还有头发斑白的老者和抱着孩子的妇女。原本沉默的车厢也霎时沸腾了起来,大家欢笑着,交谈着,说的都是奥运话题。

  记者向窗外望去,来往的不少车辆都在车窗边插着小国旗。有的车身上还喷了“五环”标志。最有意思的就是一位踩着三轮保洁车的大叔,他不但在车前的小铁篮上插了小旗帜,脸上也贴了面小国旗。

  在厦大白城校门,学生们正在布置欢迎的阵势。大红的标语牌立起来,鲜艳的条幅挂在人行桥上。一群同学“三龙两狮”,象征着五环的精神。据厦门体育学院的丁谦同学说,“三龙两狮”的表演队员包括了从大一到大四的学生。大家都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向奥运圣火表示欢呼。岛外集美大学的李宇成同学是和几位同学特地请假来厦大看圣火传递的,他说:“大家都想来岛内看圣火传递,为奥运助威。在电视上看转播没劲!”李宇成用手一指胸前的小国旗说:“我们一定要支持圣火,因为我们有一颗中国心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