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潇湘晨报:期待着这场圣火的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5:45  潇湘晨报

  文/黄上润

  当今天的太阳消失在岳麓山的山廓之后,我们距离北京奥运会又近了一步!

  这样的急切之情,因为时光流逝而日渐膨胀,并且总会让我们难抑心中涌动的梦想。比如,6月2日,圣火开始在长沙传递……

  当奥运圣火如同精灵一般地划过长沙这座沸腾的城市,所谓光荣与梦想的注解,也就是这样在我们心中悄然地浸润开来。

  从爱晚亭到贺龙体育中心,许多关于伟人的故事曾经在这些地名间流传,而当祥云沿着这些地名飘扬而过时,历史就这样被写成。因为这些故事与历史,长沙将无比生动!

  是的,历史将在6月2日这天停步,历史将在未来无限的向度上展开。在可以预想的场景里,这座城市,它昂扬亢奋的情绪节点、它麻辣火烫的性格特征、它激情四溢的生活方式,都会因为奥运圣火的到来而更加澎湃。拼搏精神、普世法则、竞技真理也都将随着奥运圣火一起,与长沙的城市个性相呼应相融合。

  我们期待狂欢,因此精粹了群体的梦想。

  我们热爱梦想,因此我们无法停止追逐。

  我们坚持追逐。因为追逐刻画了这座城市的性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