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惠安女“露而不妖” 身披中国红喜迎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五月十二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泉州站传递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行。图为身着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标识服饰的惠安女喜迎火炬到来。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网5月12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圣火结束了在福建泉州的传递。在火炬接力过程中,身披传统服装的惠安女子,成为让人过目不忘的亮丽风景线之一。

  “惠安女”指的是居住在福建泉州惠安县惠东半岛海边的一个特殊群体。过去,她们以奇特的服饰和奇异的婚俗闻名海内外。她们头披鲜艳的小朵花巾,捂住双颊下颌,只霹眼、鼻、嘴,上身穿斜襟衫,又短又狭,露出肚皮,下穿黑色宽腿裤,腰束锻链,手带银镯,手提竹编小篮子。这样奇特的打扮被人称为“封建头,节约衫,民主肚,浪费裤”。在旧时,这身装扮实际上是对惠安女子的束缚。

  而今,随着时代的进步,那些无形的束缚已渐渐消去。记录着历史的独特装束,已经成了新“惠安女”展示自身美丽的手段之一。在今天的圣火传递过程中,身着各色传统服装的新“惠安女”,自信地向世界传达着泉州人热情的邀请,给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