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年训练准备报道火炬登顶珠峰 辛苦换来最好礼物(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3:34  北京晚报

 采访证消得人憔悴

  4月中旬,我们得到了一个我们不希望得到的消息,因种种原因,北京晚报没有获得奥组委珠峰火炬新闻中心的邀请,这就意味着我们连珠峰的山门也无法进去,更无法展望能够全面记录奥运火炬珠峰传递全过程了。尽管此后报社通过各种方式为我们争取进入珠峰地区的名额,我们也在想办法努力着,可却无功而返,我们有些心灰意冷了,这一状况出乎预料,那一段时间在绝望中,除了与有关方面磨嘴皮子就是无奈地等待。

  眼看其他的报道团队就要进山了,就在我们绝望之际,我们又意外地获得了一个报道的名额,虽然不能全程跟踪报道,但有总比没有强啊,这意味着我们的工作可以继续下去了。

  4月24日,张宏江、王天汉和其他媒体的特派记者一起抵达了海拔5050米左右的绒布寺珠峰奥运火炬新闻中心。尽管有过6500米的高海拔经历,但雪后的营地依然有些冷,夜晚只盖被子有些冷,钻进睡袋却有些热得难以入眠,在期待中进入大本营,亲身感受着火炬队员的生活。

  珠峰的天气有些难以掌握,新闻中心没有进一步报道的需要,报道小组就必须留在新闻中心等待下一次的报道任务。根据严格的纪律要求,即使艳阳高照时,我们要想往大本营去也无法通行,尽管珠峰近在咫尺,可我们多数时候只能晒晒太阳,或偶尔爬上附近山头远望云遮雾绕的群峰,并盼望奥运火炬队早日成功登顶,顺利实施奥运火炬在世界顶峰的传递。

  时间一点一点地接近登山周期。5月初,我们再次有机会进入大本营,并确切地获悉最终火炬登山队员名单,后面的事情就不用多说了,因为5月8日这天圣火终于顺利地登上了珠峰,当天一早,中外报道团队也获准进入大本营,及时报道了奥运珠峰火炬队成功登顶,由于这一时段正好是北京晚报的优势时段,因此作为前方的我们,与后方的同事们密切配合,以12个版的新闻专刊和32个版的特刊,完成了这一天的《圣火登峰》报道,当天晚上,从京报网上看到自己辛苦两个月来的成果,听到了晚报读者的积极评价与同事们的好评,我们喜极而泣,一切一切的辛苦劳累、所有所有的高原反应与等待都值了,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礼物!

  本报拉萨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张宏江王天汉 J123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