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收视率创新高 1.2亿观众亲历圣火登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3:3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戈)5月8日北京祥云圣火成功登上珠峰,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和展示的一大亮点,而央视进行的现场直播也创下了新的收视纪录。

  据专门从事电视收视和广播收听市场研究的CSM的数据统计,5月8日早上6点至12点,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和北京卫视等为代表的主流电视媒体对圣火登顶珠峰进行的全程直播,吸引了全国1.2亿观众收看。此外,还有众多民众通过广播、互联网、手机电视和户外移动电视等媒体渠道“亲历”圣火冲顶的过程。

  围绕着圣火登顶珠峰,全国各级电视台制作了大量的新闻和专题节目进行报道。其中,由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等多个频道播出的专题节目——《圣火耀珠峰》的观众规模达1.7亿;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也少见地用了11分钟时间对圣火登顶珠峰进行详细报道,吸引了1.3亿观众的关注。此外,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的《焦点访谈》、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的《与圣火同行》、中央四套的《跟着圣火看中国》和北京卫视的《和谐之旅奥运圣火传递百日大直播》等节目都对圣火登顶珠峰进行了详细报道,在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