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线火炬手黄春贵:亲人支持是动力 登上珠峰最荣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9:25  云南日报

  昨日本报记者连线到登上珠穆朗玛峰的黄春贵,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黄春贵表示,能登上珠穆朗玛峰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最为荣幸的事。

  亲人的支持是登山动力

  谈到这次登峰的感受,黄春贵激动地说,他和队友们都把能成功登顶视为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当他和队友站在雄伟而壮观的珠峰上往下看,峰尖锥形的顶峰耸立在蓝天之上,朵朵白云在山岭间缭绕,感觉真漂亮!圣火在珠峰上传递的那一刻,他和队友们发自心底地喊出了:“中国好运!北京好运!”

  黄春贵告诉记者,自己快两年没有回家了,挺想家人。老实巴交的父母为了能让他有出息,一大把年纪还在农田里辛苦,而哥哥为了能让他继续上学自己辍学回家务农,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来回报家人,决不辜负亲人对他的厚望。

  黄春贵说,他从珠峰下来后恢复得很好,在登峰的途中脚有两次疼得厉害,当时差一点就支持不住了。但想到为数不多的登顶队员一生中只有那么一次机会,就咬牙坚持下来。他还透露自己非常喜欢登山这项运动,登峰回来后总教练说他的身体综合素质不错,他希望毕业后能跟着总教练干,好好闯出一番事业来。

  家乡人举杯庆祝登顶

  在黄春贵和其他4名选手成功登上珠峰后,这一喜讯在他的家乡——腾冲不胫而走,黄春贵的同学、好友以及家乡人纷纷奔走相告,为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举杯庆祝。

  腾冲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志芳在获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和记者通了电话。张部长在电话中激动地问记者:“你看了相关的报道了吗?我们真是太高兴了!”张部长对记者说,为表彰黄春贵做出的成绩,县委、县政府将举行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另外,县委、县政府还将安排专人到黄春贵在界头的家中去看望和慰问他的父母和家人。

  记者连线黄春贵,他说5月11日一大早他们从大本营撤离珠峰,随后全体登山队员回到拉萨,在拉萨用两天时间组织学习并总结这次登峰经验,13日准备回北京。崔敏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